瓜子真香

旅行者的幻想指南(阿贝多篇)〔三〕

故事前情:

        这一天,旅行者从丘丘人的部落里找到了一个神奇的道具,名为心想事成镜,旅行者打开背包查看了这东西的作用。


        只要持有者和另一个人一起出现在镜面内,他们就会一起坠入一个两人各自理想的幻想事件,但是# $ & ^ %&&#%,后面的字看不清楚了,但是单看前面的描写,这是个好东西啊,正好最近他心情挺不好的,开宝箱老是开卷心菜,一出门就下雨,下雨就算了,遇到的都是些冰属性和雷属性的牛马,烦死了,这东西刚好转换他的心情。


        但是要和另一个人一起照啊,旅行者思考了一会,心中一个人的名字浮现在心头,眼中也带上了笑意,想着就拿出地图传送了过去。


        天真的旅行者还不知道,那一串乱码其实是有人刻意抹去的,写的是是什么呢,嘿嘿,其实是——该装置为失败品,,持有者如果使用了该道具,会被迫进入另一个人的幻想,自己也会不自觉的按照另一个人的幻想行动,并且当幻想结束后,持有者不会有任何有关的记忆,故,无意义,失败。留名——ABD 





        实验结果:失败


        结论:骗骗花蜜和晶核不可融合形成新的物质,反而会使两者都失去活性


                                        实验者:阿贝多




        阿贝多一屁股坐到椅子上,按摩了一下疲惫的眼睛,这个实验他已经反复做了至少三百次,但是还是没有成功。


        到底是哪一步出了问题?晶核不够新鲜?骗骗花蜜不够纯?还是实验用做粘合的史莱姆粘液的问题?


        这每一个可能性都让阿贝多感到头疼,但是这个实验对他接下来的计划有大作用。


        但是阿贝多想要安心实验的想法很快就破灭了,因为,他感觉到了,空来了。


        空最近刚从稻妻的通缉榜上下来,正是身心疲惫的时候,这时候他才真的有时间回到他的温柔乡休息。


        空带着派蒙回到蒙德,打算先买点东西给阿贝多带去,毕竟在空的眼里,他一直都觉得他的小可爱在鸟不拉屎的雪山上一直活着又冷又饿的日子,每次想都心疼得不得了。


        空买好东西就带着派蒙马不停蹄的赶往雪山,路上还遇到不少熟人,比如刚从雪山泡完澡的尤拉,陪乔儿玩的安柏,刚好路过雪山但不幸被困住的班尼特,到雪山玩的可莉,甚至还遇见了迪卢克,他没说他来雪山干什么,但是看他喘着粗气,应该是刚处理完这里的深渊教团或者是来锻炼的吧。


        遇见有一段时间没见的朋友让空的心情很好,这使他对于马上就要看到阿贝多更加的迫不及待。


        派蒙在一旁看着空越来越快的脚步心里唾弃着这个见色忘友的旅行者,但也很期待见到阿贝多,因为上次她想要的那个机器阿贝多说他有一点想法了,她想看看做出来了没有,只可惜她的日落果已经被她吃掉了。


        “空,你说阿贝多做出来了那个东西了吗,如果真的做出来了,我们再去找到那些超甜的日落果那里找找吧,说不定还有呢。”派蒙眼冒金光的望着阿贝多营地的方向,身体也期待的在空中左右飘来飘去。


        “派蒙就知道吃,你这么麻烦阿贝多可能会让他感到苦恼的。”空没好气的敲了一下派蒙的头,心里更是心疼他的小可怜。


        “啊!可恶的空,派蒙的头是你能随便敲的吗,敲傻了怎么办,这样派蒙可就不能给你当向导了!”派蒙气急败坏的跺着脚,控诉着空。


        “本来就傻,再傻一点也没关系啦,但是在我心里,派蒙可是很重要的,真的!”


        “诶,真的吗!嘿嘿,你怎么突然这么耿直啦,会让我害羞的。”


        “嗯,是真的哦,最重要的…………应急食品。”


        “喂!”


        在这样的斗嘴里,他们俩也到了阿贝多的营地,空直接抛弃派蒙迫不及待的跑了过去。


        但是迎接他的不是阿贝多温柔的目光,而是空荡荡的冰冷的营地。


        “阿贝多不在诶,我们要去找他吗?”派蒙也赶了过来,看到了空荡荡的营地,也感到疑惑,但是也没在意,反正阿贝多也不是一直都呆在营地的。


        空失落的低下头,走进营地把带给阿贝多的东西放在地上,坐在一把椅子上,招呼派蒙过来。


        “我们就在这里等着吧,他应该很快就回来了。”


        “那好吧,既然要等阿贝多回来,那我们来玩游戏吧,不然会很无聊的。”说着派蒙就把他们刚从商店里买的扑克拿了出来。


        “行!还是像上次那样,谁输了,谁家要在脸上画画。”一想起上次最后一把派蒙耍赖没有画成的那一笔他心里就痒痒的,也尽力的按耐住心里那股疯狂想见到阿贝多的心。


        “哼,上次那是派蒙的运气不好,这次我一定要把你画成花猫!”


        就这样打着扑克,又过了一两个小时,空和派蒙也不想玩牌了,两人脸上都画满了各种奇奇怪怪的图案,但还是没见阿贝多回来。


        这让两人的心情都变得很糟糕,派蒙飘到阿贝多的实验桌上坐下,用手托着脸抱怨道:“阿贝多真是的,怎么还不回来啊,明明上次问过他这段时间会不会出门的说,啊啊啊啊,好无聊啊!空,你饿了吗?派蒙想吃一点你买的零食。”


        “随便你吧,我先睡一会,等阿贝多回来记得叫我。”空闭上双眼,有点委屈的皱着眉头,虽然心情很糟糕,但是最近他操劳过度,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空才被人拍醒,这一下的力道之大,让他以为是派蒙,本想教训一下她的,但是定睛一看他就不敢撒野了。


        阿贝多忙了一天终于回到了营地,一回来就看见两人一个睡在椅子上,一个直接睡在他的桌子上了,他笑了一下走到空的身边,端详着他熟睡的脸庞,心就像高温烘烤过一样,化成了一滩水。


        多久没见了来着,哦对,两个月十五天了吧,终于见到你了,这真是一个令人高兴的事情。


       但是就这么睡在这里会着凉的吧,还是得把人喊起来才行,于是阿贝多就轻轻的拍着空的肩膀,但是毫无反应,没办法,阿贝多只好多用些力气,还是没叫醒,只能咬咬牙用力的拍了空一下,这一下空差点没直接弹起来,因为是真的疼啊。


        “没事吧,我看你怎么也叫不醒才拍了你一下,不是故意的,你还痛吗?”


         “其实也没事,只是突然给我来这么一下把我吓一跳,下次还是温柔一点吧。”


        “嗯,我尽量。”


       “不要尽量啦,要一定才行!对了,你今天去哪了,我和派蒙可是等了你很久了,你看,派蒙都睡着了,虽然,我刚刚也睡着了,不过,是有什么事情要忙吗?”


        阿贝多没有回答空的问题,只是给他倒了一杯咖啡赔罪,聊起了别的话题。


        “我听我的一个朋友说,你最近在稻妻被人通缉了,怎么搞的?”


        “唉,说来话长,我也不想啊,但是我实在是看不下去那里那么……,唉,算了 话说你还有在稻妻的朋友?怎么不提前给我说,我还可以替你去拜访他呢。”


        “不是,我那个朋友是写小说的,他的说说是在稻妻卖得还不错,我帮他画插图而已。”


        “……欧~,我知道了,唉,你可不知道,这段时间我过得有多苦,天天都要防这防那,觉都睡不好,你帮我按摩一下好吗,你一按我就舒服了。”


          “当然可以了,但这可不是免费的,作为报酬,你就给我讲讲你在稻妻遇到的事吧。”


         “诶,你居然会对这种东西感兴趣啊,没想到啊。”空想要回头调侃一下阿贝多,但是被阿贝多轻轻拍了一下脑袋制止了。


        “别动,你不是不舒服吗,老老实实的坐着,这种按摩的手法如果中途停下来只会让你压力更大。”阿贝多没有过多的解释,只是专心的帮空按摩。


        空偷偷的笑了一下,开始讲自己是怎么到达稻妻然后怎么被通缉的,最后解除了自己的通缉令和稻妻的眼狩令的各种伟大事件,一边添油加醋的把自己的形象说成了救世主,一边也用手比划着。


         阿贝多看着空眉飞色舞的讲述着自己的旅程,看着他脸上透露出的喜悦,心里不禁一紧,这样的空对他来说其实还挺少见的,旅行吗。


         “你有没有在听啊,啊,阿贝多,我可是讲得口水都没得咽了,你可别告诉我你一句都没听,我是会生气的哦!”空觉得自己回头看一眼是正确的,不然等他讲完了他都不知道他有没有

在听。


          “我听了的,只是听你讲你的旅程,我觉得我好像错过了很多,你遇到过的事,遇到过的人,我都只能听你讲,这么想想,就算是我也会感到有点不高兴呢。”说完,阿贝多走到了空的面前,俯下身注视着空带着惊讶的双眼。


        “我很想你,这一段时间里,我都只能泡在研究里才能勉强忽略你,但是我不想这样,我想一直看着你,但是,我办不到,我不能离开这里,对了,你想知道为什么我今天为什么回来这么晚吗?”


        空心里慌张了一下,这样的阿贝多他从来都没有见过,发什么什么事吗?


        “我最近闲着没事就做了一个镜子,那个镜子我送给你了,还记得吗?”


        镜子?好像有这么一回事吧,但是好像被我搞丢了来着,不会吧,我弄丢了他都知道!


        “那,那个,我不小心,嗯……”


        “你是不是和别人一起照过那个镜子……”


        阿贝多沉声问道,他想说什么空也没看出来。


        “没有!绝对没有,但是,我和派蒙一起照过算吗?”空有点不敢直视阿贝多的眼睛,但是那个镜子有那么重要吗?


        “…………派蒙啊,那没事了,你还难受吗?先睡一觉吧,明天我带你去看看我前段时间做的一些试验品,我觉得你可能会感兴趣。”阿贝多舒展开眉头,语气轻松的安抚了一下空的情绪,然后去帮他找被子去了,空一个人愣在那里,有点不知所措。


        这种态度让空本来有点心虚的变得有点委屈,真的是莫名其妙嘛,不就是个破镜子吗,为什么不能和别人照?真无语,肯定是他有有什么奇怪的脑洞了,唉。


        阿贝多一回来就看见空一脸委屈的坐在那里,心下了然他在想什么,想了一下说些什么就走过去把被子放在空的腿上俯身拖住空的脸,凝视着他的眼睛,低声道歉道:“生气了?对不起,是我的态度不对,但是那个镜子,除了我,一定不能在和别人一起用,至于原因,抱歉,我不能告诉你,刚刚我不应该那么严肃,吓到你了?对不起,我的错。”


        说完阿贝多就安抚性的亲了一下空的额头,然后就想抽身离开,但是我们的空怎么会允许呢,受了委屈当然要讨回来才对。


        空趁阿贝多转过身的一瞬间站起来把身上的被子丢在一旁的椅子上然后一把抓住阿贝多的手将人近自己,两人一起摔在空刚刚坐的椅子上,阿贝多也没有反抗,只是安静的坐在空的腿上,脸上甚至还带上了一抹带有深意的笑容。


        感受着身上的重量和怀中的温度,这让空很是满足,他的心情也好多了,他将头埋进阿贝多的肩膀上,轻轻的摩挲着他的脖子。


        但这样还不够,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当然要整点好的才行!


         不光是想着空也做出了实际行动,他一开始只是用脸蹭这阿贝多的脖子,过了一会就用嘴摩挲着,时不时还会轻咬一下。


        面对这样明显的调戏的行为,阿贝多终于是忍不住了,他转过头用眼神询问空到底想干嘛。


         但是空没有打理他,他的眼神直勾勾的盯着他脖子上的菱形印记,然后亲了一下这个印记,亲完还轻咬了一下,阿贝多愣了一下,仿佛明白了什么。


         只见阿贝多干脆直接转了个身跨坐在空的腿上,任意空在他的脖子上留下痕迹,也不在乎他慢慢散开的衣领,只是抚摸着空柔顺的头发,这种感觉让他想起了他原来帮一个朋友养过的一条狗,都一样的可爱呢。


         空慢慢也不满足于脖子这点区域,扣住阿贝多的后脑勺就亲了上去,阿贝多瞬间瞪大了双眼,这,这有点出乎他的预料,毕竟他们还没有做过除了亲吻脸颊,脖子以外的事,而且基本上都是空主动来抱住他的,这种事在阿贝多的计划里,应该要在更晚点才会发生,但是现在这样……算了,计划本来就是比不上变化的,更何况在他计划中的还是这个他一直没看透的人。


        空虽然看着很勇,但其实他内心还是很慌的,毕竟这可是他一生中第一次,不过上都上了,干脆破罐子破摔了,反正他也不信阿贝多他会有什么经验。


        空伸出自己的舌头,想要撬开阿贝多的嘴唇,但是一直都没有成功,空尝试了好一会都没见人开窍,幽怨的瞪了阿贝多一眼,就瞪这一眼的功夫,空就看见了他从没见过的阿贝多。


        其实不是阿贝多不开窍,只是早在几分钟前,空开始尝试撬开他的嘴时他就开始感到害羞了,这会都不敢正眼看着空,再加上略显潮红的脸颊,真的就很想让人狠狠地欺负他,当然,空也不例外。


        但是想归想,还是不要这么做比较好,这个榆木脑袋就只知道实验实验,等会别把人吓坏了。


        想着,空就放开了阿贝多,想要给他说个晚安的,但是阿贝多却抓住了空的手腕,一副有话想说的样子,但还是没有说出口,看得空真的是非常的无奈,但是没办法,对这家伙,他也没有任何法子,希望别让他等太久,不然他说不定会移情别恋呢。


       空反握住阿贝多的手又在他的嘴上印上一个吻轻轻的说了句“晚安”就转过身抱着被子去给派蒙也盖了一床,自己也找了个地方躺下睡了。


        只留了阿贝多一个人在外面显得格外凄凉,他皱着眉头看着自己的手,眼里有一点后悔,但是很快就在看到了空安稳的背影心里又阴转晴般的阿贝多摸了一下自己的嘴唇,笑了一下就也去睡觉了。


         等两人真正的醒过来,就是第二天了,阿贝多迅速的收起了那面镜子,摆出一副正经的脸应付着空对昨天他们为什么会晕倒的问题,那副信誓旦旦的模样更本没人会想到他说的一切都是编的 但是他会告诉空真想吗,绝对不会,除非他想再也见不到他。


        阿贝多也从来没有这么后悔过自己做出的一个决定,关于他为什么在关键的地方这么迟钝。

评论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